精索靜脈曲張本身和疝氣很像,大家常常把這兩樣病症搞錯,看完醫生才知道是精索靜脈曲張

老公這段時間一直覺得蛋蛋不太舒服,感覺就很像在內側一直有一股力量壓迫著你的蛋蛋,會使你坐立難安,坐也不是站也不是,說很痛也談不上來,卻是隱隱約約的不舒服感,不是一擊K.0.型的大型症狀,是溫水煮青蛙的煎熬,牙痛不是會心情不好一整天嗎?  就像蛋疼。

以為這次蛋疼只是短時間的,但過了一星期後症狀卻沒有改善,和家人敘述目前不舒服的情況,爸爸提到他有得過疝氣,說要儘早治療,小腸等內臟可能移位造成嚴重的後果。

當時認為是疝氣,上網查資料比較哪家醫院的評價比較好、復發率低,網路上的分享不是很多,為了這一兩天就能手術,沒有選擇開刀手術需要排隊很久的馬偕或長庚這類大醫院,就在住家附近找到台北疝氣手術中心(台北中心綜合醫院),官網介紹以新式微創疝氣手術法,提供專業、安全、安心、舒適的醫療品質,中心醫院也包含各領域的醫師,當突發事件發生時也能協助處理。

另外,台北疝氣手術中心官網表示復發率0.2%,這是我和老公最關心的,因為小時候有過一樣的症狀,現在竟然又復發了(說服自己往好處想,可能最近搬重物且長高長胖的關係吧)

台北疝氣手術中心(台北中心綜合醫院)

地    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77號(鄰近忠孝敦化或忠孝復興站)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9:00am-21:00pm

林醫師復診時間為週一三五,下午三點到六點

電    話:080-058-0137(預約掛號)

▼先在1樓服務台報到,走進大樓的左側

▼前往右側電梯上12樓

等看診(約1hr30mins)的時間醫院會給你看一段影片,疝氣發生的原因、疝氣手術可能的併發症、疝氣的各種手術方法、傷口怎麼養護等

林鼎淯泌尿外科醫生看診約20mins,說明我老公的症狀是精索靜脈曲張

就診後稍微等了幾分鐘,護理師會過來為我們講解(約15mins)開刀前該注意的事項:軟便劑為了開刀後減少肚子施力、開刀前必須空腹8小時以上、攜帶自家毛巾、若住院一天報到時間是早上8點等,並提醒若有保險,先詢問保險公司的理賠項目。

▼再去2樓出電梯右轉左側抽血、檢驗尿液、心電圖以及電梯前方X光檢查(約20mins)

抽血(2樓出電梯右轉左側)

▼尿液檢體放置(2樓出電梯右轉左側)

▼心電圖室(2樓出電梯右轉左側)

▼X光檢查(電梯前方)

▼最後到1樓支付醫藥錢並領藥

從掛號到領藥花了兩個半小時!!很久!但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安排到後天早上的手術就已經萬事順利了。

開刀當天要有家人陪同,由於老公不太習慣住院一天,所以當天早上8:30報到,此時已經有病患在手術室了,我們排第二順位,在等待的時間(約3hrs)護理師說明如何照顧、保養手術後的傷口及復原。

▼手術麻醉完怎麼起身

▼術後兩項復健運動

▼約中午11:30前往3樓手術室

脫下衣服及身上所有配戴的飾品,手術12點開始,等候時間約2小時,這時間家人可以先去吃午飯並建議帶好下嚥的熱粥或熱湯回來。

大約在14:30進去探望他,醫生這時也和我們說明手術處理過程相當順利,也提及蛋蛋有稍微變小了一些,且一定要請假兩天在家養病,醫生離開後,我老公突然抖得很厲害,很擔心害怕的樣子,我詢問老公是不是該住院一天休息,他想了很久,最後也同意了。

我也馬上和12樓護理師說要安排住院(單人房),且去1樓服務台辦理手續,同時也繳今天開刀等相關費用。

▼11樓病房

這期間冰敷10分鐘一次間隔20分鐘(能減暖後面麻藥退的疼痛感),另外, 護理師怕病人嘔吐身體不適,表明五點後才能開始喝些溫水再進食。

▼晚上八點護理師教我倒出引流管排出的廢血(因為第二次開刀,不然一般不會需要排廢血)

晚上九點家人探房聊天中,我老公活動自如,不是很痛的樣子,這時醫生也來探望,並詳細敘述開刀過程發現有稍微的疝氣和蛋蛋有些黑的地方,但在他精密微創手術的專業經驗下非常成功保住蛋蛋!

約凌晨快4點的時候,我老公移動他身體或床的聲音,在旁邊睡覺的我醒了,我問怎麼了,他說他很痛,我看他整個人在抖又強忍著,很痛苦,我很擔心,和他說我到外面找護理師說這情形,等我一下,之後護理師給我一顆止痛藥讓他減輕疼痛感。這時我才知道晚上活動自如的他是因為麻藥還沒退,也慶幸當時選擇住院一天

▼每天早上持續追蹤倒出的廢血量,五天後復診確認引流管是否需要

▼在1樓掛號後到12樓等候(約1hrs),叫號到診間,醫師判斷睪丸正常且已無廢血,拔除引流管

▼再五天後復診拆線,隔天就可以洗澡囉~送山槴子細粉手工皂

 

醫生很風趣幽默,也很可愛。

我老公是精索靜脈曲張,已經是二次手術,第一次是在國中時,這手術本身就有復發的可能性,約10%

第一次傷口會比較高,第二次就會更下面一點。

醫生說這是最後一次開刀了,背水一戰。

老公躺在病床上拿著開刀時候的照片,醫生詳細解說整個開刀過程。

大意是,蛋蛋已經有點缺氧看起來有點黑黑的。

在蛋蛋上有一層薄膜,上面佈滿缺氧的血管,那些都是必須清除掉的血管。

醫生慢慢地補了一句,這必須是有經驗的醫生才能做得到的複雜手術。

然後對著我老公笑XDDD

 

雖然診所一樓看起來不是太乾淨,但畢竟這間醫院也是有點歷史。

老公目前身體已經慢慢康復,傷口不在那麼疼。

術後的一個月好好養護身子。

醫師的專業程度也讓我老公很放心。

感謝疝氣中心的各位護理師姊姊的暖心關照。

 

台北疝氣手術中心(台北中心綜合醫院)

地    址: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77號(鄰近忠孝敦化或忠孝復興站)

營業時間:周一至周五9:00am-21:00pm

林醫師復診時間為週一三五,下午三點到六點

電    話:080-058-0137(預約掛號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蔣咪生活點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